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举办“马瑞利定向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企业专家讲座

时间:2022-09-29 浏览量:18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磊 郑泽萍)9月27日下午,我校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在A6-101举行“马瑞利定向人才培训班”结业典礼暨企业专家讲座,马瑞利集团电子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邬慧海以《预见未来,成就自我》为主题,对”马瑞利定向人才培训班”及相关专业300余名学生展开精彩讲座。

马瑞利电子事业部中国区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郑瑞潮、电子事业部研发软件开发经理DEUILHE Thomas托马斯、电子事业部研发部系统集成验证经理王培征、电子事业部研发系统开发经理罗文超、电子事业部中国区研发人力资源经理马宗盈等一行6人,我校工程研究院院长、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常务副院长马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院长何志伟、副院长冯金垣、曹英烈,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姜立标,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副院长陈方珍及相关老师等参加活动。

结业典礼现场(龙晴 摄)

马乐在致辞中对马瑞利集团在物力、人力、资金、科研项目和学生的实习就业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非常珍惜校企合作三年取得的丰硕的成果,特别是马瑞利公司的工程师们倾囊相授,使“马瑞利定向人才培养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她表示将在科研项目基础上,将企业先进的知识体系置入课堂,以任务驱动式的模式,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期待共同开创校企合作新局面,为学生搭平台,为企业促发展,为学校创品牌。

颁发结业证书现场(龙晴 摄)

何志伟向邬慧海颁发企业特聘教授聘书。何志伟、曹英烈向本次培训的10名导师颁发企业导师聘书。邬慧海、郑瑞潮、托马斯、王培征、罗文超、冯金垣、曹英烈、陈方珍向许峰铭等10位学生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学生代表林振涛表示优秀工程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让他们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学到了软件开发流程等专业知识,提升了专业水平,开拓了视野。今后定不辜负企业和学校的培养与期待,拼搏进取。

邬慧海对“马瑞利定向人才培训班”的热情学习的同学、辛苦授课的企业导师及提供机会和平台的学校表达谢意。他表示深刻感受到了“马瑞利定向人才培训班”的魅力,企业提前嵌入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既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又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期待今后合作更紧密有特色。

马瑞利集团电子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邬慧海讲座(龙晴 摄)

结业典礼后,邬慧海作《预见未来,成就自我》专题讲座。他分析了汽车行业情况,重点讲解了潜力发挥与提升,领导力的关键-领导力模型及马瑞利实习工作。他希望同学们要提早重视职场与学校差距,充分全面地了解自己,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不要计较一时得失,脚踏实地,坚持打磨自己,并始终保持对生活的热爱,终将会有美好的未来。

邬慧海的精彩演讲引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向他提问,邬慧海一一作出解释和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文字录入:王磊 工程研究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