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2-09-29 浏览量:28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郑伟 黄文祥)为确保学校消防安全,防范化解校园消防隐患,9月21日-27日,学校保卫处对学生宿舍、食堂、商铺等单位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保卫处消防专项检查工作会议(黄文祥 摄)

检查组共分为6组,分别由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带队开展检查工作。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期间,各检查组根据工作安排对学校学生宿舍楼、第一至第四食堂、青创社区、商业街商铺、B9栋商铺、快递站等楼宇单位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灭火器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消防安全管理和值班人员是否定期开展日常消防检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组检查学生宿舍(各检查组成员 提供)

检查组检查后勤服务单位(各检查组成员 提供)

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现场整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检查组要求相关个人或单位限期进行整改,完成整改后将进行复查,确保消除消防隐患。

校园消防安全关乎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各单位要提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制度要求,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文字录入:黄文祥 保卫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