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鼓舞人心 倍感振奋!我校师生多渠道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时间:2022-10-17 浏览量:67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16日一早,我校师生积极通过各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鉴于花都区疫情形势,按属地防控要求学校教学活动已在线上进行,因而没有组织集体集中收听收看。为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通过电话会议、微信等提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广泛号召广大党员、广大师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自行自主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共同见证这一伟大历史性时刻。

我校师生多渠道认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

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校师生热烈关注大会召开,认真聆听学习大会报告,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为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州城理人的力量。

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表示:“二十大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强调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为高校,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催人奋进,一定要把二十大报告学习好,领悟好,贯彻落实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根生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满怀希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渠道的作用,把二十大精神融进思政课,实现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青年学生头脑,真正把大学生培养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建筑学院辅导员吴有权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深感无限光荣,更觉责任重大。未来,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学生至上、育人为本,在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上不断锤炼自己,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引领学生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管理学院蒋镇远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气势恢宏、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风华正茂、生逢盛世,拥有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当下,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做善成’,不断夯实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以扎实过硬的本领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尽自己所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

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谱写新华章。广州城理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与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与自身工作和学习生活实际紧密结合,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信念坚定跟党走,阔步前行向未来。

二十大报告金句

图片:校内单位提供;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