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49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11月3日上午,我校设立分会场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此次报告由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面向高校思政课教师研修班成员,并通过网络进行集中宣讲。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洊波、尚启超,副校长魏德敏,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老师、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现场(邹春梅 摄)

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九个方面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怀进鹏在报告中表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强国建设上。

党委书记杜小明讲话(邹春梅 摄)

会后,杜小明书记表示,此次报告是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面向教育系统所作的十分重要的、高层次的一场报告。怀进鹏部长从九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辅导,特别是结合我国的教育实际,回顾了我国教育事业十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望了教育系统未来发展所要担当的使命任务,非常深刻也非常实在。同时,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在教育系统如何推进,也提出明确的要求。

就下一步如何学习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杜小明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报告紧密结合了教育战线的实际,结合了教育在未来推进现代化建设之中的地位和作用。学校将对宣讲工作作出安排,组织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好怀进鹏部长的报告。希望参会同志把学习领会到的报告精神传达交流好,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教育实践中,进一步掀起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