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2-11-22 浏览量:26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壮志)11月21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B6-203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部署会议,开展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学习,传达了教育部、广东省委、省教育系统和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对学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党总支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会,会议由书记林叙群主持。

会议现场(邱灿彬 提供)

会上,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林叙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报告中的重要内容和孙春兰副总理在人民日报发表的《办好人民满意的的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会议精神和我校召开的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全体参会人员全面学习、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重要部署。高等教育是国家发展水平和潜力的重要标志,是实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关键。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校高质量贡献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随后,会议研究拟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方案》和《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计划安排表》。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学科骨干、辅导员、党团骨干等干部师生的各自优势,针对不同群体,分层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师生,落实到学院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重点,组织学习宣讲时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策划;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宣讲衔接;要提高宣讲质量,提升学习效果。党员干部、优秀教师要模范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一线宣讲,同师生面对面交流,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师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和学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