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员微讲坛: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3-01-01 浏览量:49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吴彩月 王秋懿)“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让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切地感受革命先烈的伟大事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化长效化,4月至12月,2022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共开展党建品牌活动“党员微讲坛”8期,顺利完成了全年拟定的学习任务和目标,于12月圆满收官。

2022年最后一期微讲坛主题(王秋懿 摄)

2022年的党员微讲坛以“我身边的红色印记”为主题,选取广东省十个著名红色景点,各党支部的教育管理队、党员发展队、党建宣传队分别从景点概况、相关人物介绍和相关历史事件三个角度进行主讲。讲坛主题既有固定性,又因结合景点特征具有一定的自主灵活性,确保讲坛内容既丰富又能保持一个相对完整的体系。讲坛每月开展一次,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连贯性,使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时刻绷紧学习的弦。

党员微讲坛期中考试(王秋懿 供)

学生党员微讲坛参加对象为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成员,做到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掀起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受疫情影响,微讲坛主要以线上形式开展,会上随机选取代表交流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等,并于7月15日进行了期中考试,督促参会人员认真学习,进一步将所学所思消化吸收。

党史主题党员微讲坛变长篇大论为短小精悍,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了解,进行了持续的党性教育。辅导员张锦浩说道,“讲坛学习后,参加党史答题竞赛都更加胸有成竹了,很多题目都很熟悉。”学生预备党员钟海英讲到:“党员微讲坛中的一些红色故事,让我深入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壮烈事迹,从中汲取到了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我也要认真克服困难,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据悉,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2020年5月4日至今,共计开展党员微讲坛42期,2022年6月,学院“党员微讲坛”项目荣获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党史进校园典型案例三等奖。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