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立标准 促教学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课程教学大纲打磨会议

时间:2023-01-05 浏览量:46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潘柏树)为充分发挥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年12月22日-2023年1月3日以教研室和实验中心为单位分别召开课程大纲打磨会议。副院长沈娜、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课程负责人、相关教师及教务员参加会议。

输电教研室汇报(潘柏树 提供)

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简介、课程教学目标与教学效果评价、教学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汇报。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听取每门课程大纲汇报后,针对课程大纲撰写内容和规范,提出问题并给予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就课程讲授内容,尤其是课程思政融入以及课程考核改革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

针对课程教学大纲编制中的共性问题,沈娜对进一步修订完善课程教学大纲提出要求:一是教学内容结构图中应理清课程知识点的逻辑关系;二是课程目标应能够有效支撑毕业要求;三是课程思政应适当融入课堂,引入到具体章节;四是课程教学方式方法与考核评价方式结合课程特点进行制定。她强调,本次课程教学大纲的打磨非常有意义,既能梳理课程大纲内容要素,为该课程的教学立了标准;又能增强不同教师讲授课程内容的交流,促进各科课程更高质量开展。同时,此次课程教学大纲打磨及修订,也为后续本科合格评估打下良好基础。

文字录入:许晗星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