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暖心护航 校团委开展2023届结对帮扶专场就业技能培训会

时间:2023-01-07 浏览量:44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归李千慧 郭子璇)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就业帮扶工作,按照共青团中央“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工作安排、团省委就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1月5日下午,校团委面向我校2023届就业结对帮扶的同学线上开展了就业技能专场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花都区国企人事主管欧阳诗韵、我校珠宝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殷文彬老师分别就面试技巧及简历制作进行授课。

我校珠宝学院殷文彬老师授课(校学生会 提供)

殷文彬老师对求职材料的准备进行讲解,并就简历制作部分重点分析。他讲到,简历信息包含个人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社会经验、所获奖励、技能与爱好,同学们可以基于PAR法则、用数字和比例说话、动词传递能力、使用专业术语、条理清晰这五个原则完善简历。他强调简历制作要通过学习成绩、相关比赛及实践实习经历全面反映个人经历,让HR能更好地了解求职者的整体能力。

花都区国企人事主管欧阳诗韵授课(校学生会 提供)

随后,欧阳诗韵结合自身面试经历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分享了实用的面试技巧。她从面试前、面试当天及面试后这三个时间点展开讲述,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了详细地解答,表示“面试没有标准模板的答案,面试亦并非演技考验,企业文化不同,HR的风格也不同,面试还需真诚,技巧仅供参考。同学们只有在日常中提升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方能经得起考验。”

会议现场(校学生会 提供)

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在制作简历及面试时容易被忽略的重要细节,对于目前还处于找实习时期的同学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干货满满。

据悉,我校于2022年11月启动2023届就业帮扶计划工作,参与结对帮扶的团干22名,结对帮扶的同学70名,目前已有7名同学上岗实习。后续将持续完善“一人一档”制度,有效帮助同学们梳理当前问题、总结求职经验、提高就业能力,及早确定合适岗位。对已实习的同学跟踪指导完成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填报等工作,并就如何转换身份、快速适应职场等内容进行交流辅导。切实解决同学们就业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文字录入:校团委 梁冰;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