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3-06-25 浏览量:18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磊)6月19日上午,建筑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委教育工委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推进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学习会现场(刘裕浩 摄)

会议伊始,“第一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陈磊传达学习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全省教育系统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他围绕学校党委印发的通知精神,从六个方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阐述和部署,要求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及时全面学习传达,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全院师生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他还传达了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介绍了“思想铸魂”“固本强基”“清朗净化”“教育提升”“警钟长鸣”“典型赋能”六大行动,强调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重要位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

陈磊领学(刘裕浩 摄)

会议第二部分由党总支副书记刘建斌作重点发言,专题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刘建斌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实践”“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遵循”“新时代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突破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从历史角度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实践过程,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十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刘建斌指出,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九个本质要求和五个重大原则,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论述,要积极投身到教育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事业中去,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教育力量。

刘建斌作重点发言(刘裕浩 摄)

会议最后,陈磊总结了近期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参加“深化主题教育、发挥头雁效应”首届党支部书记素质能力大赛的情况,对支部两个微党课视频进行了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陈磊强调,要抓紧抓实推进好党支部“5+N”学习引领计划,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原则,规范开展,确保不走偏、不变样。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就下一阶段完成好五大专题和党支部特色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陈磊还反馈了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意见及建议,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调查研究交流了心得体会,研讨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措施。

文字录入:伍颖怡 建筑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