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珠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7-04 浏览量:19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沛炼 姚勇)6月30日,珠宝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以及总支委员、各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姚勇 提供)

会上,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与会人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刘喜锋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提出要求,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拥抱新趋势,找到新方法,引导学生坚守正确价值选择,真正成长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刘喜锋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广大党员要在工作中常常反思自我,时刻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戴玲就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学习收看组织工作的通知》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主题教育,组织党员集中收看,鼓励各支部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