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知古鉴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

时间:2023-07-04 浏览量:25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邢莹莹 王沛炼)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结合珠宝学院相关专业特色,科普考古知识,于7月1日前往花都区福宁社区举办“知古鉴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是小小考古家”活动。

活动现场(徐嘉琦 提供)

活动现场,孩子们聚集在一起,目不转睛地观看着三星堆考古的视频资料。视频中展示了古老文明的遗迹、文物的发掘过程以及考古学家们的辛勤工作,让孩子们对考古学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观看完视频资料,党支部成员以生动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了一些基本的考古知识,如古代文明的重要性、文物保护的意义等,引导孩子们认识到文物和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基因和血脉,是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中华优秀文明资源。

随后党支部为孩子们准备了考古小玩具,让孩子们亲自动手挖掘、发现“宝藏”,体验考古的乐趣,通过互动,不仅增加了孩子们的参与度,也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考古的部分过程和考古学家的工作。

活动结束时,孩子们依依不舍,纷纷表示考古真有趣,长大了想当个考古学家。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意识到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增强广大儿童对中华文明的了解,树立青少年的文物保护意识,并深切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王沛炼 提供)

据悉,珠宝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广东省样板支部的培育建设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学科专业特色,支部联社区,使党建和社区服务相辅相成,形成党建与社区联动,积极探索“党建 + 社区”的双向融合党建新模式。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