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组宣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3-07-03 浏览量:34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识历史、知来路、守初心、启新程,6月30日下午,组宣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礼!

参观学习现场(赵晶 摄)

“将成即毁原尝试,虽败犹荣应赞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广州起义纪念馆,认真学习广州起义史和广东革命史。广州起义纪念馆馆藏丰富,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帧帧历史画卷将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舍身忘死的伟大革命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不时驻足询问、相互交流。多媒体展示的光影交汇间,大家仿佛身临其境置身于可歌可泣的红色年代,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胸怀国家和人民大义、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深切领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赵晶 摄)

参观结束后,在党支部委员方丹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右手握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过程中再次汲取奋进前行的力量。

学党史不忘来时路,筑信仰奋进新征程。参观学习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紧跟学校发展步伐,以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广州起义纪念馆成立于1978年,是依托广州公社旧址、为纪念1927年12月中国共产党领导工农武装起义建立中国第一个城市苏维埃政府而建立的。现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广东省、广州市党员教育基地,广东省、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