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习

时间:2023-07-12 浏览量:22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高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7月8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赴肇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记忆”主题学习。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何志伟,常务副书记罗自力的带领下,大家到“阅江楼”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参观学习现场(张亦勋 提供)

全体同志通过观看照片、场景再现、学习文献等,详细了解北伐战争的始末和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教师们纷纷自发前往阅江楼“初心堂”,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员教师们亮身份、忆初心、说感言,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自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张亦勋 提供)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领悟叶挺独立团的“铁军”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的教学和工作当中。“这不仅仅是一次学习和受教育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完善、自我回归的心灵之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达成对教育理想持之以恒的追求。”“要继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更加积极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录入:高歌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