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测评会

时间:2023-08-16 浏览量:79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万慧兰)根据上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部署,8月16日上午,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测评会。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小川一行三人到会指导。学校领导,学校党代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杜小明书记主持。

会议现场(万慧兰 摄)

会上,杜小明书记首先通报了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抓好整治整改情况。他表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始终把抓好检视整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站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应用型大学、服务国家和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的高度抓好整改整治。他强调,学校一是抓好组织部署,上下联动聚合力,上下贯通齐心抓整改,为高质量完成检视整改打下良好基础;二是坚持刀刃向内,真查实改见真章,全面开展问题排查、梳理,建立整改整治问题清单,涵盖学校党组织建设、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民生保障等多方面;三是紧盯整改落实,师生满意求成效,通过整治整改,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就业、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取得新进展,也认真办好改善师生工作生活条件等实事,各项整治整改工作成效明显,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党组织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切实成效。

杜小明书记作整治整改情况通报(王羽 摄)

郭小川副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是贯彻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确保评估结果全面客观的重要举措,是总结主题教育经验、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手段。此次评估工作,将通过测评、谈心谈话等形式,对广州城市理工学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判、作出全面评估。

郭小川副组长讲话(王羽 摄)

在测评环节,与会师生代表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学校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开展专题党课、大兴调查研究、坚持高质量发展、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及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评价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价。

随后指导组与学校师生代表、学校领导逐一进行谈心谈话。谈话结束,指导组汇总了测评谈话情况,向学校领导班子反馈了意见。

谈心谈话现场(万慧兰 摄)

测评反馈会现场(万慧兰 摄)

文字录入:万慧兰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