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班班主任座谈会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1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文秀)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工作部署,3月14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班主任就业座谈会,院长李礼夫,党总支书记林叙群,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朱智勇 摄)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朱智勇就毕业班同学学业情况、论文完成进度以及重点关注学生进行汇报。随后,就业创业辅导员文秀介绍学院2024年就业创业领导小组分工安排,并对2024届毕业生各班就业创业工作进度进行通报,对学院就业创业每周督导工作进行讲解。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纪书燕对毕业生去向类型作解释,通过应征入伍、西部计划、自主创业等详细介绍,助力班主任了解多样化就业去向,更好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林叙群作2024年就业创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和再推进,他表示,各位老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二要了解毕业生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对学生动态随时进行变化调整,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三要充分学习掌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持续深入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抓好重要时间节点推进精准帮扶工作,做到因人施策、一生一策;四要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三不得”“四不准”工作原则,扎扎实实、认认真真持续推进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李礼夫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院齐上阵,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要求完成就业创业工作。首先要对就业创业工作做好谋篇布局,加强前瞻性工作部署;其次,教师要与学生充分沟通,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意识,树立正确就业观、择业观;最后,要善于整合资源,利用学院资源,用好《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学长计划、院长座谈会等抓手,共同助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将加强对毕业生引导,通过班主任—毕业导师—辅导员三级联动机制,加强与学生沟通联络;通过走访企业,持续开拓岗位,扩大毕业生就业选择;通过就业座谈会以及就业指导帮扶、学长学姐交流会等一系列促就业活动,为2024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录入:陈子涵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