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雷锋月“公益文化集市”暖心开市

时间:2024-03-19 浏览量: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冯田丽 秦会湘 张瑶 吕穗阳)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月14日下午,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各学院志愿服务队和学生社团在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办雷锋月“公益文化集市”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有“安全用电—你我同行”“食品安全须知”“非遗手作——锦灰堆”“快乐信箱”“禁毒游园会”“西部(山区)计划宣传”等20余个公益志愿服务点。此外,现场还提供一站式办理志愿者证服务。

公益文化集市活动现场(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 摄)

在“安全用电—你我同行”服务点,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用电相关知识及日常生活用电注意事项,普及用电不当及其危害和补救措施等知识,增强同学们日常生活安全用电意识。“善行小屋”活动通过街头采访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心中的雷锋形象,鼓励同学在现场签名板上写下对未来自己的期许。“食品安全须知”和“禁毒游园会”展位,通过互动和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食品安全和禁毒知识,引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联合中国银行花都分行到我校开展志愿者证办理一站式服务,让同学们实现了不出校园即可便捷办理志愿者证,现场还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普及金融知识和大学生防诈骗指南。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西部(山区)计划”宣讲站,志愿者们对前来咨询的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该项目,引导更多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3级双语注会专业王京华同学表示:“看到公益文化集市活动推文的时候就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活动各式各样,奖品种类丰富,志愿者们细心地向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感悟颇丰。志愿者们通过一些小游戏,拉近与同学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在无形中学到知识,增长见识。”

据悉,本次公益文化集市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供了一个校内展示平台,在吸引更多同学参与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活动的同时,进一步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接下来,校团委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雷锋精神为依托继续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活动。

文字录入:冯田丽 校团委;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