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学校召开“磨课工程”方案实施动员会

时间:2024-03-20 浏览量:21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宗华)为扎实推进磨课工程方案稳步实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保证全体教师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教学水平迎接评估,3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磨课工程方案实施动员会。副校长魏德敏,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星明主持。

会议现场(李宗华 摄)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叶少林对磨课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整体的介绍,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对实施方案的具体项目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参会人员就磨课工程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

最后,魏德敏对磨课工程方案实施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各学院要根据方案认真落实开展磨课工程系列项目,做好工作计划和工作台账,实施过程要充分运用好校外专家,评审结果报学校前要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第二,外聘教师和专任教师做同等要求,学院要严格管理外聘教师;第三,抓好教师调课率,学生四级通过率、考研率以及师生图书借阅率等评估教风学风的关键指标;第四,教学管理部门和学生管理部门工作要联动,对教师和学生上课都要作要求,教师上课应带必要的教学材料,要关注学生的抬头率、前排率,要求学生上课带好教材和学习用具,做好课堂笔记,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文字录入:张常青 教务处;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