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党支部组织前往深圳家具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参观

时间:2024-03-20 浏览量: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家托)3月17日,为了进一步促进学生的学风建设、加强社会实践,积极响应新工科建设的号召,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富有学习与学科建设意义的观展交流活动。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负责人、珠宝学院珠宝首饰设计教研室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与“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微专业班一行前往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参观了深圳家具设计周暨深圳国际家具展,探索“科技与设计”赋能下的大家居全产业转型升级。

观展现场(陈家托 提供)

此次展会围绕了“中国新居”的主题,设置了9大主题展馆:深圳国际家具设计展、Design Dome设计万象、SMART+智家展、皆可百货·新消费生活展、设计灵感·家居材料展、空间艺术设计展·大宅设计+&花园集、ON LIGHT光·生活展、国际公建设计艺术展、国际户外生活展,净展览面积达到32万㎡。展会聚集了全国top200大品牌和全国乃至全球会展业和大家居产业上下游资源,建立了横跨住宅、家具、灯饰、智能、建材、材料、艺术、生活、公建与户外全人居场景的大家居一体化商业设计展。

活动中,师生们近距离感受了家具设计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创新成果。他们参观了各类展台,观摩了众多家具设计作品,听到了最新的设计研究理论。此外,同学们还从设计前端的角度领略到了家具设计的多样性和创意,从生产后端的角度深入了解家具与其拓展产品的CMF美学辅材研究与制造供应链。

交流现场(吴东耿 张熠 提供)

观展的过程中,2023级工业设计和产品设计微专业的学生们与众多生产、设计的业内人士进行了交流与互动,学习设计心得,了解行业的发展趋势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随行教师亦通过此次观摩实践的机会,向学生讲解相应设计生产知识。本次活动拓展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审美能力和设计思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观展后半场,学生们观摩了众多设计交流讲座,有硬核的人机设计讲解、有未来发展方向性的研究、更有人工智能的运用,在庞大的前沿知识面前,同学们表现出了强烈的学习兴趣。在关于人工智能方向的讲座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

各个讲座现场(陈家托 提供)

据悉,学院工业设计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的此次活动,不仅为工业设计与产品设计专业的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行业最新动态的机会,也为学院的学风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