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普及法律知识 创建平安校园 土木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上一堂法制教育专题课

时间:2024-03-22 浏览量:71
分享

本网讯(作者 郑渊虬)为了帮助师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3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邀请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的警官来校,为全院师生举办了“知法、懂法、守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教育科科长孟警官、狱政科科长江警官等一行4人受邀出席,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郑梅、副院长苑苗苗及全体师生参加。

  讲座现场(郑渊虬 摄)

花都监狱讲师团人员、公职律师卢警官以“知法·守法·用法——谈谈身边的法律问题”为主题,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特别是电信诈骗和计算机安全合法使用等方面的问题。他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分析,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和遵守法律的必要性。卢警官凭借丰富的法律教育经验和深刻的案例分析,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严肃活泼而又启发性强的法制教育课。

  卢警官为师生做讲座(郑渊虬 摄)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师生们积极提问,卢警官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活跃,交流深入。通过自由提问交流,同学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如何在实际生活中运用法律知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郑梅进行总结讲话。她强调了法制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将所学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公民,要求学院教师积极增强自身的法律素养,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校园和社会的法治实践。她表示,法制教育和法治建设是一个长期而艰巨的过程,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定期举办法制教育活动,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校园法制文化建设、培养“知法、用法、守法”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郑梅书记总结讲话(郑渊虬 摄)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自觉遵守法律,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的法治意识,也为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法律素养,为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录入:杨文娟 土木工程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