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珠宝学院党总支、图书馆举办“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赏(第二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金绣作品展

时间:2024-03-22 浏览量: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嘉宝)3月19日,由珠宝学院党总支、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赏(第二期)广州城市理工学院金绣作品展开幕式在图书馆举办。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图书馆馆长郭培虹、珠宝学院全体辅导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活动。

珠宝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喜锋致辞 (郭韵焓 摄)

  活动伊始,刘喜锋讲述了本次金绣展的意义,鼓励大学生将传统文化与艺术作品相融合,在广泛参与中丰富文化体验、感悟文化精髓、坚定文化自信。他讲到,此次珠宝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图书馆举办主题金绣作品展,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到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书馆馆长郭培虹宣布活动开幕(郭韵焓 摄)

王宇老师现场进行讲解 (郭韵焓 摄)

  随后,郭培虹宣布展览正式开幕,珠宝学院金绣掐丝珐琅工作室负责人王宇向大家介绍金绣掐丝珐琅工艺和展出的不同系列作品。本次展出不仅展示了花鸟鱼虫等国画元素展品,还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系列金绣作品。

现场同学体验金绣制作过程 (郭韵焓 摄)

  现场观看的学生对本次珠宝学院的金绣作品展赞不绝口,2021级市场营销专业康嘉丽说:“在参加‘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艺赏活动中,我有幸欣赏到了学校的金绣作品。展出的金绣作品栩栩如生,非常具有感染力、十分精美,特别是有几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创作的作品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用金绣掐丝珐琅工艺立体地展示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这些作品展现了学院老师和学生的创造力和艺术才华,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金绣作品以其精美细致的工艺和独特的设计风格,让我深刻体会到了艺术的力量和美好。希望学校能够继续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能够欣赏到我校师生的优秀作品,让艺术之美永远流传下去

  珠宝学院始终面向未来,建立健全面向人人的学校美育育人机制,并以创新意识不断丰富和改进美育工作。深入探索美育教学规律,打通学科壁垒,通过手工技艺等课程设计,将劳动教育和美育融为一体,并将美育和传统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相结合,让学生在体验我国非遗技艺的巧夺天工,熏染优秀传统文化和工匠精神。珠宝学院教育工作者始终坚守初心,为学生引路,把美的种子播撒在学生心中,不断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从而强化美育育人实效,用美育助力学生追求未来美好生活。

  文字录入:熊涛 珠宝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