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闪耀志愿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28 浏览量:14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子凡)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3月23日,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传承雷锋精神,闪耀志愿光芒”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时,青年志愿者们提前来到学府社区,把志愿现场按学习辅导和趣味体验进行分区布置,迎接即将到来的小朋友们。志愿者们充满热情的精神风貌,带动社区的孩子们也展现出了开朗活泼的一面,服务中心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和温暖的气息,所有人都沉浸在和谐而美好的氛围之中。

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画画(李胜奇 摄)

在服务中心开展活动(李胜奇 摄)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其成为伴随小朋友们成长的强大力量,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并向小朋友们介绍各小组的活动内容,包括学习辅导、作业解答、美术绘画、棋局对弈、“小商贩模拟”及户外自行车等丰富多彩的类别,由小朋友们按兴趣自行选择。在学习辅导小组,小朋友们认真好学不断向志愿者们提问;在美术绘画小组,小朋友们化身小画家,纷纷向志愿者们展示着自己独特丰富的创造力;在户外体验小组,户外自行车及“小商贩模拟”给社区小朋友们带去全新的生活体验。

华汽车队的志愿者帮助修理自行车(李胜奇 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开展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大家深入理解“雷锋精神”中为人民服务这一核心理念,在服务实践中,志愿者们也获得了深刻的感悟。学生党员罗嘉志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不断提升能力,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文字录入:邱冰妍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