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朱奥雪) 3月26日下午,为部署本学期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指导全体教职工为学院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在B8-306召开全院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黄汉雄,书记任春雯,副院长邓达强、潘健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朱奥雪 摄)

会上,邓达强以学院学科特色为基调强调了教学工作的重点,一是希望教师们能够紧跟学术前沿,进行教学方法改革,将最新的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培养他们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倡导教师们采用启发式、探究式、案例式等多种教学方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教学效果;二是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鼓励教师们关心学生的成长,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其中着重提到了学生科技基地与团队相关的问题。另外,对2024Robomaster高校联盟赛(广东站)的筹备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

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强调工作重点(李韦华 摄)

接着,潘健怡为大家介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磨课工程”实施方案,就方案整体情况概述、项目开展时间及具体工作安排与工作要求三方面进行阐述,希望全院教师进一步明确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方向,共同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随后,重申教学资料整理与收集的注意事项,着重提醒教师们,要确保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与时效性,并关注教学资料的更新和维护,及时收集和整理最新的教学资源,保证教学内容的前沿性和实用性,从而提高教学资源的质量,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副院长潘健怡介绍“磨课工程”实施方案(李韦华 摄)

会议最后,任春雯强调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提高教学质量、了解学生需求、提高学校声誉等方面都至关重要。一是帮助大家了解所使用的教学方法是否有效,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效;二是帮助教师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期望,以便调整教学方法以满足需求。通过评估学生对课程内容的掌握程度,从而提高课程的整体质量;三是直接影响招生与宣传的效果,一个具有高质量教学评估体系的学院将吸引更多的潜在学生且能提高学院的声誉,使之更具竞争力。最后,她强调各位老师要重视相关工作,学院的发展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大家要养成大局意识,加强团队协作,积极支持并配合工作,形成合力。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