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同研磨 促成长 经济学院举行教学磨课暨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升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9 浏览量:1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毛锦淇)为进一步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理念,提升课堂教学质量,3月10日-3月28日,经济学院在B9二楼以及教学楼举行教师教学磨课暨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提升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王业雯、全体教师参加。

  教师教学磨课现场图(各磨课组 提供)

任课教师分为13个课程组进行了磨课,针对本学期所授课程的教学设计及教学内容,并结合学习通课程资源,课程思政融合教学运用情况等进行了多方面多维度的说课和研讨。教师们积极参与、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充分展示了自身的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安排,王业雯谈到,磨课能让教师及时发现问题、研讨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她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教学竞赛的历练,增强教学磨课的实践,不断提升教师与竞赛水平,努力成长为教师能手、教学名师,提高我院教师队伍建设水平。

  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赛现场(杨祎 摄)

通过学院的积极动员和精心组织,教师们热情高涨地投入到磨课实践中,多数教师踊跃报名参加了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初赛过程,参赛教师们各展所长,以精彩的课堂设计、沉稳从容的讲授、良好的教学互动赢得了现场观摩教师和评委的阵阵掌声。无论是教学设计的巧妙构思,还是课堂氛围的活跃掌控,都充分体现了学院教师们在教学上的用心与匠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四组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青教赛学院初赛教师展示现场(杨祎 摄)

参赛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磨课不仅是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启发很大,而且对今后的教育生涯也受益匪浅。学院也将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断努力。同时,也期待在广东省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文字录入:毛锦淇 经济学院;编辑:许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