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曾梓兵:怀有“上校”梦的前行者

时间:2018-08-31 浏览量:133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周炜蓝 王晓蔚 郭芸)时光转瞬即逝,他从入学时的踌躇满志,到如今的意气风发,一路走来,硕果累累。大学四年,他在华广这片土地上挥洒着自己的热血与青春,不忘初心,始终追逐自己的信仰与梦。他便是曾梓兵,纯粹而认真、朴实而坚定是他给我们的初见印象。
 
  曾梓兵,中共党员, 2014级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曾任班级班长,学生辅导员办公室助理。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荣获学校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及“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与此同时,荣获学校“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管理学院“优秀学生共产党员”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的荣誉称号。
 
曾梓兵(叶思琪 摄)

 
与党结缘,坚信于党
 
  受家庭影响,曾梓兵自小就有“向党组织靠拢”的强烈意愿,他认为如今中国经济得以迅速发展,中国共产党发挥着核心领导作用,希望自己能成为共产党的一份子,永远跟党走,为中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进入大学后,他迈出了向党靠拢的第一步,加入了管理学院党务办公室。在部门里,他认真完成组织交给自己的每项工作,认真对待各学生党支部的考核和党内评优工作,默默地用行动证明自己入党的决心。
 
  在积极准备的入党过程中,他领悟了许多。他感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只有足够优秀的人,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他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扎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员。
 
  经过三年的努力,他最终如愿地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如今的他,已进入一家国企担任党务宣传工作。回想起入党之路,他认为自己能与党结缘是莫大的幸运,正是因为有了大学时期的入党经历与部门工作经验,让他如今的工作得以顺利的开展与进行。
 
  
曾梓兵(叶思琪 摄)

 
踏实奋斗,好评如潮
 
  在校期间,他曾担任班长与辅导员助理,踏实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同学们和辅导员们的信任、支持及一致好评,也正是经过这两份职务的锻炼,让他不断成长,不断前进。
 
  在担任班长期间,他秉承着“一切为了班级服务、一切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对班上的大事小事尽职尽责。他回忆当班长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组织同学们进行综合测评,面对接踵提出的问题,他耐心解答,秉着公正公平的原则完成了这项工作,而他的付出远远不止同学们所见到的,同学们的一句“谢谢你,班长”足以让他动容。
 
  “能担任辅导员助理是我的荣幸。”在担任辅导员助理的日子里,他得到了辅导员的谆谆教诲,受益匪浅。也正是听取了辅导员的建议与忠告,他少走了很多弯路,明白了面对未来,无论是选择考研、工作或是创业,都要用长远的眼光看待,应从基层做起,踏实做事。
 
  尽全力去奋斗、去争取自己想要的、去努力达成自己的目标,曾梓兵便是这样的人。当我们问他是否有感到疲惫、力不从心的时候,他说:“得到同学的认可和老师的鼓励时,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曾梓兵(叶思琪 摄)

 
坚持学习,不断前进
 
  大学毕业前夕的实习期,曾梓兵踏入了社会的大门。“进入社会后,就不能像大学那样自由、疯狂了,想在社会立足,就必须不忘初心,一直努力奋斗,不断往上攀登。”
 
  前路漫漫,充满未知。虽然如今的自己也面临着令大多数学生担忧的“专业与工作不对口”的问题,但正如他所说,只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无论在什么领域都能成为优秀的人,他始终相信,只要怀有一颗坚持学习的心,到哪里都会发光。
 
  除了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他根据自己的经历,给予了在校的师弟师妹一些建议:首先,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大学生活,端正自己的态度,树立自己的目标,充实地过好大学生活;其次,增强党性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教育下不断成长,争取为国家效力;最后,积极参加学术竞赛和学校实践活动,增加知识阅历和实践经验,不断提高技能本领。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喜欢自称“上校”,当他谈及这偶然得来的昵称——代表的是一种个人情怀,是对他性格的一种诠释。从踏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他便树立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踏实做人、增强技能、完善自己,四年里,他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梦想。而我们也确切感受到曾梓兵温文尔雅外表下的那颗炽热上校之心,和他如上校般的踏实与谦逊。成功不是一蹴而就,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的持续积累。带着初心走向未来,曾梓兵的纯粹而认真、朴实而坚定,还原了一个现实生活中的“上校”形象。
 

文字录入:郭芸  管理学院;编辑:陈姣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