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城理人物   新闻详情

【华广人物】优秀学子黄珠保:志存高远,奋力前行

时间:2018-12-12 浏览量:1529
分享

本网讯 (记者  孙密远)他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同学们眼中的“学霸”。他始终保持着自己的信念和追求,努力达到一名优秀毕业生的标准。在思想上,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曾带队开展以“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为题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在学习上,通过悉心求知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让自己成为学习中的佼佼者;在工作上,通过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活动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他参与策划南国书香节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他还积极组织开展了“治污治臭”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环保理念;在生活中,他始终保持自己的追求,关心身边的同学,以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积极向上。他相信,树立远大志向,知道自己要达到什么目标,并为目标奋力前行,便不会因为没有尽全力给人生留下遗憾。

  黄珠保个人照(孙密远 摄)

立足自身发展,充分发掘学习潜力

  “敏而好学,学而不倦”。黄珠保对每一学科都是以崇敬的心态去对待,把知识当作他前进的引擎。三年下来,他的平均绩点高达3.49,总成绩在学院专业169人里名列前茅。期末考试多门课程达90分以上,每年综合测评在班级排名前3。在综合测评中获得过云峰励志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在学习生涯中,他积极用知识武装自己,考取了见习工程师资格证、SolidWorks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等。

  他不仅在学术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科研方面也在不断开拓创新。他参加过机械学院特色SRP项目两次,获得集体实用性专利一项,还曾发表过集体论文两篇;同时还积极参加小车游华广、机器人足球争霸赛、3D建模大赛、户外烧烤炉设计大赛等校内比赛,并获得了相应的奖项。

以责任为中心,将获得感作为出发点

  作为一名优秀中共党员,他时刻谨记自己的身份与党赋予的时代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为班级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大三期间,他作为机械学院党务中心学生工作部的一名负责人,积极协助学院党总支开展发展党员、党员监督、党员教育等党务工作,协助组织推送各类时政新闻稿10篇、开展党员主题座谈会7次、各类支部会议15次等。在担任班长、团支书等职务期间,他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努力完成各项工作。

  除了在学生工作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外,他还积极参加了校内、校外志愿服务活动。他跟队参加农村农机调研和宣传宣讲国家资助活动、贷款助学“三下乡”活动,今年7月,他带队在花都富华社区开展宣传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十九大精神活动、湛江大智志愿者协会“爱的玫瑰园”活动,并在8月参与组织策划南国书香节湛江分会场书展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时长达220小时,获得湛江宣传部颁发的优秀志愿者证书。

  下乡照片(孙密远 摄)

坚持百炼成钢,促进本我包容的发展

  为了丰富自己的生活,强健自己的体魄,在学习和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类文娱活动。在两届院运会上分别获得1500米铜牌和男子200米第3名。2017年5月,他所在的队伍在院级篮球比赛中冲进决赛,获得第1名。2017年冬季环湖跑,他积极组织班上的同学参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获得首次“优秀奖”。

  参加书展活动(孙密远 摄)

  面对未来的道路,黄珠保满怀信心。他说:“无论前途是晴是雨,坚持梦想是唯一正确选择!面对重重挑战,我们既要增强紧迫感,也要保持理性,脚踏实地,把握好方向,对自己负责。”

  文字录入:卢健能  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