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

时间:2021-09-18 浏览量:45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9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伟民、成员雷尊敏、胡继一行到校,党委杜小明书记与指导组同志见面。指导组一行深入一线,通过座谈和实地走访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

指导组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会(赵晶 摄)

上午指导组的同志察看了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紧接着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座谈。现场,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李军介绍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相结合。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在拓宽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在用好红色资源上下功夫,在学习效果特别是教学上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志介绍了思政课程建设、学院师资配备情况、课程开设情况、党史资源利用情况等,重点介绍了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在课程优化、师资培训和红色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措施和推进情况,并就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学院如何用好课堂这个主阵地,将党史更好地融入教学过程的规划进行了汇报。

会上,与会教师根据自己教授的课程,依次交流了在课堂上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融入课程教学,将党史教育与课程教学有效融合等,分享了自己好的经验和做法。指导组成员仔细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并就学院党史相关课程设置情况、师资专业背景、课堂教学方法、党史相关课程教学存在的困难等进行深入询问和了解。

指导组与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座谈(赵晶 摄)

在行政楼201会议室,省委教育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与我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座谈。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依次介绍了本单位前一阶段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于日常工作的指导意义重大,下一步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分层分步继续深入学习,将所学所获与业务工作融合,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本单位各项工作。最后大家还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计划,并就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向指导组请教、交流。

指导组参加受助学生座谈会(赵晶 摄)

在行政楼309会议室,指导组与我校家庭有困难的受资助学生开展“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我与学校共成长”座谈会,了解我校重点民生项目落实情况及成效。学生工作处常务副处长汪昊介绍了我校对困难学生资助的总体情况,他介绍到,学校有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学生从录取到毕业全程中,不同节点都能得到资助,实现了入学前、入学时、入学后“三不愁”。“祖国和学校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会尽一切可能为学生提供帮助,与同学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他还讲了一些实例。

河南籍受助学生分享了灾难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联系大家,送上关怀,让身在灾区的学子感受到了来自学校温暖的经历,并谈到“学校始终以生为本,在困难时刻,关怀学生,带给学生温暖与希望。接下来一定会努力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绿色通道”入学新生、受资助的专升本同学代表在发言中分享了学校以人为本,为有需要的新生送上关怀的暖心举措,并纷纷表示,学校用好政策缓解了他们的困难,2021年选择城理是最正确的事情,感谢学校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

指导组实地走访查看现场(赵晶 摄)

此外,指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走访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校园生活环境改造美化工程、食堂服务改善等重点民生项目推进落实情况,并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环境,巡听了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建议。指导组一行在学校工作了一整天。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自5月31日入驻我校以来,通过联席会、联合党日活动、座谈交流、列席会议、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认真督导,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