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时间:2021-11-16 浏览量:187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胡海江)11月12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党支部负责人郭培虹带领全体同志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一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领会全会精神。 

学习会现场(郭韵焓 摄)   

会上,郭培虹通过7000余字公报中百年历程四个“伟大飞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从13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成就、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等重要论断、提法,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她还结合医疗、教育等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生动形象地向同志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员同志们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会议强调,图书馆党支部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细化具体安排;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中,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创新图书馆服务工作;根据教学科研需求,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员们交流了本次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从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到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家富强、人民安居乐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显著提升就是党对人民、对民族负责任的最生动的体现。高琳同志表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的发展奇迹何以产生,其根本原因就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正确发展道路并且沿着这条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在民族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