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赴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专项调研

时间:2021-12-12 浏览量:84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为推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12月9日上午,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尚启超,“绿色学校”创建办公室主任、后勤处处长姚启柱,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及创建“绿色学校”机关单位承办人一行15人赴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专项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后勤处处长孙连坡,后勤处副处长金朝霞,校团委副书记朱泳媚,党委宣传部、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务处、后勤处等相关单位负责老师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笃行楼1110会议室与我校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专题调研座谈现场(后勤处 张杰 摄)

座谈会上,麦均洪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谈到,两校之间向来联系密切,长期以来,两校保持着很好的合作交流,本次座谈将毫无保留地介绍“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加强工作交流和沟通联系。尚启超在讲话中希望华工与会领导老师不吝赐教,为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传经送宝,要求学校前来参会的同志们虚心学习,认真请教,在华工对口单位的指导下取回真经,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随后,金朝霞对照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价指标,结合华南理工大学“绿色学校”创建实际从“成立组织,加强统筹指导;高度重视,做好任务分解;提前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归纳总结,观察日常工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在开展生态文明渗透式教学、聚焦低碳节能、践行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等方面创建申报的具体做法。

对口学习调研(后勤处 张杰 摄)

座谈后,学校创建“绿色学校”机关单位承办人与华南理工大学就指标材料整理进行对口学习交流。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尚启超表示,此次交流既有理论上的指导,又有实践操作上的说明,更有材料提炼、创建经验总结等方面的分享,通过调研学习,同志们在“绿色学校”创建理念上进一步得到了提升,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方向上更加明晰,必将有力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扎实开展。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调研受益匪浅、收获颇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许多可以借鉴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了对“绿色学校”的理解,回校后要把学习的内容认真消化吸收,强化操作指引,规范工作流程,认真梳理支撑材料,全力做好学校“绿色学校”的创建申报工作。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