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04 浏览量:33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邱灿彬)12月31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总支在B6-217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叙群主持,党总支委员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邱灿彬 摄)

林叙群首先代表党总支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对照检查等各项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他就会前从学院师生征求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成员逐一进行讨论研究并确定了相关的整改落实方案、计划台账。

林叙群代表党总支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党总支推进“一聚焦五强化”,即聚焦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贯彻执行,持续完善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强化政治引领,落实政治把关和政治保障作用;强化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夯实政治工作基础;强化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谋划与融合,推动学院改革发展。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创新,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从两个“确立”、党的初心使命、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作了对照检视,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管理、凝练党建特色、全力服务师生等4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总支委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视,按照民主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的要求,逐条逐句对照,认真查摆剖析,深挖问题根源,从工作上、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明确改进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大家秉承“红红脸,出出汗、敢于抛开面子,勇于揭丑亮短”的精神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诚恳地指出每一位同志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最后,林叙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和会议工作流程开展,各位总支委员围绕主题,充分对照检查要点,求真务实,推心置腹,坦诚相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充分交流了学习成果和思想收获,凝聚了共识,检视了问题,明确了不足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学院的发展和学院党建工作的进一步提升统一了思想认识,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充分起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预期目标。希望各位总支委员开展经常性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不断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文字录入:邱灿彬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