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安全主题教育

时间:2022-01-04 浏览量:17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李香 陈穗君)2022年寒假将至,切实保障同学们安全离校,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全面落实学校寒假安全管理规定及有关要求,确保同学们安全离校。截至到12月31日,土木工程学院已完成对全院各班级寒假离校的主题教育工作,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后续的学生离校也在持续跟进关注中。

召开主题班会,明确安全要求

在寒假放假之际,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班导师对所属管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就疫情防控管理、预防传染病(肺结核、水痘、诺如病毒等)、预防诈骗等事项进行着重强调说明。学院建立疫情动态关注的“学生-班委-班导师-辅导员-学院领导”工作反馈链,要求师生应在假期内保持密切联系,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够严格约束自我,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牢记安全原则;在寒假期间,注意调整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预防各种传染病的防护;同时,在元旦、春节等节日里,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严防被不法分子侵犯,导致个人财产受损。

  2021级主题班会现场(叶聚鑫 摄)

走访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排查

根据学校安排,本学期寒假从2022年1月4日开始。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和宿舍管理工作,学院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和班导师对学生假期离校进行跟进,对各宿舍的安全情况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学生离校前关好宿舍内部的水、电、门窗;妥善安置个人重要财产物资,严防丢失造成损失;彻底清理宿舍内卫生,防治滋生蚊虫和吸引老鼠等情况。

  2019级、2020级辅导员走访宿舍(王超 供)

跟进实习就业,加强安全防范

针对假期内有实习就业需求的同学,尤其是针对2018级的大四毕业生,学院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择业就业的同时,提高自我安全意识,严格遵守疫情管理制度,确保人身与财产安全。

  2018级线上会议图片(李香 摄)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在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管理规定、2022年元旦和寒假期间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师生党员骨干责任田,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关注工作,建立台账,分类实施健康关注管理,落实好疫情管理的动态汇报制和值班制,并做好学生寒假后的返校预案,保障广大师生的安全和教学的顺利开展.

文字录入:李香 土木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