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召开2021年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1-05 浏览量:25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常青 谢海燕)2021年12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09会议室召开校级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林颖,教务处处长张星明,校级教学督导、教务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星明主持。

会议现场(张常青 摄)

会上,各位教学督导结合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重点围绕听课、教学资料检查等进行了交流研讨。督导们认为,学校整体教学运行顺畅,大部分教师教风严谨,专业知识扎实,课堂驾驭能力强,学生出勤率较高,尤其是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珠宝学院教学管理突出,学生反馈普遍良好。但部分教师教学水平、教学方法有待进一步提高。研讨环节,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特聘教授曾志新提出,督导听课评价要科学合理,打分需要更有区分度,评分量表需要再精准设计优化便于评分,督导意见要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张星明指出,学校合格评估迫在眉睫,试卷、毕业设计(论文)、教学资料等都是合格评估中的重要检查内容,下学期初将启动新一轮教学资料检查,需要各位教学督导共同参与,对照评估要求逐项检查、落实。

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副校长林颖讲话(张常青 摄)

“各位督导都很专业,经验丰富,工作细致深入,督导工作覆盖面广,对我校教学质量保障发挥了重要作用。”林颖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督导组的工作,表示教学督导改革工作进展有序,教学督导逐步从单一的教学监督向教学诊断、监督、指导等多元化功能转变。她指出,督导听课仍然是未来的工作重点,听课表要尽快优化,如各位督导所说将更多可观察、可量化的指标纳入评分体系,同时加大优秀教学课堂案例推广。

“这样的交流研讨形式好,讨论深入,是全面了解我校教学现状,研讨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水平如何提升的重要窗口,接下来还可以召开院级教学督导研讨交流。”林颖指出,本次教学督导交流研讨会既是一次总结大会,也是一次筹谋大会。接下来学校教学督导队伍将持续加强建设与改革,为我校教学质量更上一个新台阶,建设一支专业能力强、深受学生喜爱的教师队伍保驾护航,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贡献力量。

文字录入:张常青 教务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