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与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建就业与实习基地

时间:2022-01-04 浏览量:60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许晗星)12月3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学院书记张郡、顾问张尧、副院长沈娜、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韩凤琴、电气专业教师高明一行6人前往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与企业就实习就业、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广州供电局总信息师王柏勇,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支部书记黎炼,副总裁张艳,副总裁、支部副书记吴文峰,综合部副总经理蒙鸿燕,科协技术协会会长杨建新,创新工厂负责人李德聪等参加活动。

座谈现场(企业 供图)

黎炼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从企业成立背景、企业组织架构、规模和企业运行等方面介绍了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30年来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愿景。他希望能以此次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面,不断探索构建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人才培育与应用实践的深度融合。

赵杰向企业详细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的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方面的举措,并重点说明了学院今年获批广东省教育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一流专业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此次就业与实习基地的建立,将为学院师生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希望接下来继续深化合作,发挥校企各自优势、促进产学合作发展、提升协同创新能力,共同培育创新人才。

签署合作协议(企业 供图)

会上,双方还就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的合作思路以及联合举办创新大赛的细节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对未来开展支部联建,从共享成果、共赢发展出发,打造“党建引领促发展、校企合作育英才”党建品牌,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党建优势,以党建共建谋发展,以校企合作促共赢,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输送优秀人才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

随后,赵杰与黎炼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就业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双方表示将继续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理念与原则,依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基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授牌仪式(企业 供图)

会后,赵杰一行还参观了南方科技研发中心、充电桩博物馆等。

参观企业(企业 供图)

据悉,广州南方电力集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广州科立通用电气公司),现隶属于广州南方投资集团,为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下属的集体企业。总部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生产基地位于广州市畅流工业园,合计厂房面积近万平方米,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全自动、多功能的柔性生产线,并与华工、中大等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与华为、中兴、南网科研院等先进企业成立研发中心与开展战略合作。

文字录入:刘楠楠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王梦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