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赴广州理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

时间:2022-05-17 浏览量:32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罗兰)5月13日上午,我校学科与科技处处长林洪,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赵杰,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娜、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学科与科技处与电气学院教师等一行10人赴广州理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并与广州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梅、发展规划与科研处处长陈天勇、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玉忠、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遂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唐露新及发展规划与科研处老师在广州理工学院816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罗兰 摄)

座谈会上,陈天勇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广州理工学院科研基本情况与科研工作发展历程。林洪对广州理工学院的精心安排与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了解学习广州理工学院在科研管理、硕士点建设及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的宝贵经验。

随后,李玉忠重点介绍了申请获批广东省科技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过程及建设经验。唐露新、孟遂民详细介绍了中心建设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并就赵杰、邓达强等提出关于申报及建设的师资队伍与组织架构等具体问题作详细的经验分享。双方就平台建设、校企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换意见。

参观智能生产线(罗兰 摄)

座谈会后,林洪一行参观了机器人原理与控制实验室、机械零部件加工智能生产线等科研开发场所,双方就机器人创新实验室、机器人应用实验室的科研与教学功能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文字录入:罗兰 学科与科技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