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新增一就业实习基地并走访优秀创业校友

时间:2022-05-17 浏览量:21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陈俊斌)5月1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书记罗军,副院长蔡沂,以及学院教师代表等一行5人与企业进行“访企拓岗”活动。当日上午,与广州伟度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伟度计算机)进行了访问交流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下午,前往广州市智汇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了2013届优秀创业校友。

伟度计算机副总经理李芃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公司“科技创新服务”的经营理念进行介绍,并表达对学院人才的渴求和校企深度合作的期望。人力资源主管王小婷向学院方详细展示公司的组织架构和人才培养晋升发展计划、实习和就业岗位需求情况以及实习生管理模式,从发展方向、技术学习、在岗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公司完善的晋升体系。软件开发团队负责人郑为带领学院领导参观公司智慧书法特色业务的展示,表示该业务为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将书法和沙画融入科技元素,具有行业领先优势,将是未来培养发展趋势。

校企双方进行座谈交流 (陈俊斌 摄)

罗军向企业方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发展概况、办学定位、专业设置、人才输送计划等情况,并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企业所需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构建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人才输送渠道,从而实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蔡沂向企业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并表示企业岗位需求与学院学生专业适配度非常高,大部分学生具备计算机行业相关认证证书,后期会鼓励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

企业方向学院领导介绍公司特色业务 (陈俊斌 摄)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就业实习基地授牌仪式(陈俊斌 摄)

当日下午,学院一行前往广州市智汇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走访2013届优秀创业校友曾忠贤。广州市智汇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曾忠贤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这几年来在创业和工作的经历,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经验。

学院领导参观仪器展示(陈俊斌 摄)

罗军代表学院向曾忠贤及公司员工表示关心和问候。罗军表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就业形势呈现新的变化,学院加大力度推进就业工作,也非常希望创业成功校友能回到母校向师弟师妹们传授创业和工作经验。

学院领导与创业校友亲切交流 (陈俊斌 摄)

据悉,伟度计算机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专业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服务的IT企业,建立了智慧书法、美育网络资源共享平台、智慧校园、监控、网络产品、办公自动化等应用软件研发,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监控集成及规范服务体系,为政府、教育、医疗、企业等不同领域、不同规模的客户提供了最优质、最先进的服务解决方案,是华南区最具有影响力的技术型服务商之一。广州市智汇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8年初,是一家综合互联网服务商,提供互联网咨询服务、机器视觉自动化、中大型软件开发、图像分析识别等服务的公司。

文字录入:刘芷轩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