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弘扬尊师风尚 送去节日祝福 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时间:2022-09-09 浏览量:102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邹春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为弘扬尊师重教、崇德向上的良好风尚,9月7日-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周诗瑶、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分别看望慰问一线教师代表,向全体教职员工的辛勤耕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杜小明向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博士送上节日祝福(邹春梅 摄)

党委书记杜小明慰问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邹春梅 摄)

 杜小明书记看望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邓达强博士、经济学院院长杨星教授,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果篮,表达了教师节的问候。在座谈中,杜小明表示,在教师节到来之际,学校决定向全体教师发放慰问品、慰问金以示对老师的尊重和关心,也是优良传统。各位校领导分头到一线为教师代表送上学校董事会、党政领导对老师们的问候和致敬。“教师是办学兴校最主要的基础,是学校依靠的根本力量,我们都要尊重老师,关心老师,助力老师的发展进步。感谢全体教职工为立德树人付出的心血和辛苦。”他对邓达强博士带领华汽电动车队和机器人野狼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杨星教授引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并就学术科技竞赛、科研基地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课题申报、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亲切交流。慰问结束后,邓达强博士谈到,“非常感谢杜书记的关心慰问,感谢学校对一线教师队伍的重视,对老师们开展科学研究,带领学生团队开展学科竞赛的鼓励和支持,让老师们在这里有从事教育事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校领导向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祝福(邹春梅 赵晶 摄)

 校领导周诗瑶、刘洊波、尚启超、魏德敏分别看望慰问了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学术带头人魏卫、南粤优秀教师岳素伟博士、电气工程学院新能源技术责任教授韩凤琴、建筑学院老教授赵红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主任吴丽镐、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程清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许龙铭、学校“优秀博士”苑苗苗、国际商学院教师江艳、外国语学院教师徐婷婷,向各位教师代表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他们一直以来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为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每到一处,校领导与慰问教师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身体、生活等情况,并就学校建设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代表们对学校的关心和校领导的看望表示感谢,纷纷向学校建言献策,表示定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立足本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部分慰问教师代表事迹:

 邓达强,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副院长。他潜心育人、满载荣光,主持参与省部级、校级科研教研项目十余项,他指导的华汽电动车队连续7年荣获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电动组别桂冠、连续3年获得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赛(亚洲)冠军,机器人野狼队多次斩获全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他以身为教,春风化雨,是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备战各类赛事,他带领教师们悉心指导参赛队员,同队员们一起反复修正调试、精心仔细打磨,常常放弃日常休息时间和寒暑假,同师生团队奋战在实验室里。

杨星,教授、经济学院院长。她勇于开拓、敢为人先,带领教师团队率先开办碳金融专业方向,使我校成为全国第一个开设碳金融专业方向的高校;她眼光敏锐,洞察精准,紧扣信息技术、数字技术蓬勃发展的大好时机,成功开设金融科技方向;她潜思精研、勤奋进取,勇做教学科研的“领头羊”,先后承担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省市自然、社科基金和地方政府及机构委托项目,发表相关专著3部、论文80余篇,带领教师们勇攀科研高峰,申报的“粤港澳大湾区碳中和金融研究基地”获批“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她追求创新、乐此不疲,她常说,“虽然做研究是件比较困难的事情,尤其是涉及到一些用自然科学研究方法来研究经济领域的,就势必要使许多东西重新学习与思考,但是这个研究的过程,让我很快乐,因为运用新的创作灵感去解决难题,就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

  江艳,国际商学院教师。她勤勉钻研,教学有方,先后获得广东省首届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二等奖、广东省第五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校首届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一等奖、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她注重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课程,教学效果甚好,广受好评,其所授课程《宏观经济学(双语)》获评广东省2021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等同于省一流课程)并主持了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她关爱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学生做最好的自己,深受学生喜爱,多次被授予“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

 徐婷婷,外国语学院教师,首届校百人计划骨干教师。她奋发有为,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学生指路引航,获得“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示范课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她坚持以生为本、教学相长,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教学排名一直名列前茅,深受学生好评,获得广东省本科在线教学优秀案例二等奖、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广东省二等奖、第四届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等教学比赛荣誉;她肯下苦功夫,扎扎实实、契而不舍推进科研工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一项,校级项目多项,发表论文十多篇,其中核心论文4篇。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