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29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谭瑞廷)为引导毕业生及时明确就业去向、积极开展求职行动,11月17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视频号直播的形式,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外国语学院院长向前进、书记张四友、2023届班导师、辅导员,以及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外国语学院书记张四友作就业动员报告(吴琛茜 摄)

会上,张四友首先作了就业动员报告。他指出,外国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院在教学改革、学风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他希望同学们向上一届同学学习,在“思想上”重视,积极就业,尽早实现个人发展目标;在“行动中”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珍惜每一次机会,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业和岗位。他鼓励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挑战,以坚强有效的行动来争取就业机会。

接着,辅导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工作时间节点和全省校招安排、就业政策、主要就业去向、就业渠道、求职技巧、心理疏导等方面的具体细节,并重点讲解了应征入伍、西部计划与三支一扶等基层就业项目,鼓励有意向的同学尽早做好相关的准备,充分利用高校就业网、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在线官网、国家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24365平台)等渠道,高效求职。

学院院长向前进作总结发言(吴琛茜  摄)

最后,向前进院长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当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同学们需要调整心态,更加理性务实、积极主动地开展求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将一如既往、竭尽全力地支持同学们实现就业目标,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心,主动整合各方面资源,不断积累经验,提升自身的就业竞争力;与老师保持充分沟通,不畏挑战,大胆面对,早日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此次就业动员会让学院2023届毕业生更好更快清楚地认识到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自身定位,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树立了信心。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培养与期望,将加快求职步伐,做好充分的就业和考试准备,早日实现就业目标。

文字录入:韦晓燕 外国语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