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指导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

时间:2022-11-21 浏览量:25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壮志)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帮助指导毕业生实现顺利毕业和高质量就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于11月20日下午在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指导暨就业创业动员大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书记林叙群、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相关教务员、辅导员和班主任,以及全体2023届毕业生等参与本次会议,会议由纪书燕主持。

会议现场(黄壮志 摄)

会上,教务员刘慧婷简要介绍了课程学分审核和毕业论文的时间安排与进程、基本要求、成绩评定标准与毕业资格审核要求,以及其他注意事项,要求全体毕业生严格遵守学术诚信,严守学术规范和道德。

随后,辅导员纪书燕详细阐述了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高校毕业生登记表的重要性、填写安排、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以及三方协议的申请和办理步骤,并向毕业生推荐了就业网站资源,讲解了国家促进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政策,鼓励学生放平心态,不要焦急,积极主动,持续努力,抓住11月份和3月份投简历找工作的高峰。接着,辅导员文秀通过对比分析当前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和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在帮助和指导毕业生就业方面的工作安排,鼓励毕业生积极配合学校的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积极主动投身就业求职工作。

会议现场(黄壮志 摄)

最后,林叙群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构建更高水平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的帮助和指导。同时,他希望全体毕业生要做好三点:首先,要坚定信心,明确定位,主动作为,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攻坚克难,上下联动;其次,实习、求职应聘等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注意安全;第三,注意避免求职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文字录入:黄壮志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