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建筑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22 浏览量:35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伍颖怡)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建筑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院长陆琦、书记陈磊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线上会议截图(伍颖怡 供)

会议第一议题,陈磊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下文简称《决定》),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重点学习了《决定》的1个“主题”、1个“即将”、1个“时间节点”、3个“是”、3个“事关”、3点“要求”、4点“学习宣传”、4个“贯彻落实”、5个“郑重宣示”、7个“聚焦”、9个“深刻领会”等内容。陈磊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要联系学院实际,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的各项任务上来。

 学院书记陈磊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伍颖怡 供)

随后,陈磊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方案,并对学院宣讲行动做了部署,鼓励全体教师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党员同志要自觉主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学习强国app”广东学习平台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共创强国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竞赛活动。

会上,陈磊还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讲解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突发应急处置方案。他指出,当前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保障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的前提,要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做好学院和个人预案;落实师生自我管理责任,并逐步有序推进线下课程的开展。

会议最后,陆琦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建筑学院学科特色特点,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推动学院、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为教育强国提供人才支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文字录入:伍颖怡 建筑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