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管理学院召开2022年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时间:2022-12-21 浏览量:50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熊洲仕 张思楚)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城理党〔2022〕57号)和学校关于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安排的通知精神,管理学院党总支于12月19日下午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了2022年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交流会暨基层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管理学院书记罗自力,管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罗自力主持。

会议截图(戴杰 供)

会议通过第一议题形式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内容。罗自力指出,学院全体教职工需要深刻领悟“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的深刻内涵,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着眼贯彻落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明确了科教兴国战略在新时代的科学内涵和使命任务。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的强调与期待。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足学校和学院实际,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出积极贡献。随后,他就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评议作了要求。他表示,要按照述职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硬招实招、自查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汇报工作(张思楚 供)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根据党支部建设的职责和要求,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推进教育系统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进行汇报。不仅认真总结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认真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且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各党支部书记更是重点汇报了基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的各种学习宣传活动,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的做法成效。

其中,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高煜谈到,开展党史学习常学常新,学好党史用好党史,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为培养党员先锋模范意识,积极动员党员同志参与核酸志愿者活动,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邓碧聪分别从加强理论学习、捋清岗位职责、规范党员发展、充分建立平台等六个方面汇报党支部情况,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完善“学五止境”公众号宣传平台建设,同步支部学习和重大事项宣传,并就关键性问题提出整改建议,为今后党支部工作补齐短板弱项。

管理学院书记罗自力作总结发言(张思楚 供)

会议最后,罗自力作总结发言。他对各党支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以及努力方向。他强调,在后疫情时代,学院各党支部要紧扣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要求,聚焦“七个有力”标准,一要围绕“培养好的学生,造就好的老师”的理念,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推动“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融;二要“抓特色、突亮点”,在基于突出学科专业特色的基础上开展党建工作,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将典型的经验和做法有效地推广宣传出去;三要扎实基层建设,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推动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文字录入:张思楚 管理学院;编辑:邹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