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23 浏览量:34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刘楠楠)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11月-12月,根据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安排,学院安排了党政领导干部牵头,党总支委员、优秀党员、“五老“干部、优秀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团学干部、校外专家等线上线下协同发力,面向学院师生开展多层次、互动化的宣讲。截至目前,学院已开展16场次校内宣讲,推动学院师生全面准确理解、结合实际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立足专业建设,培育时代新人

12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沈娜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国家双碳战略发展,服务新能源建设”为主题,为2020级和2021级新能源专业学生作宣讲。沈娜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她立足于新能源专业,着重讲解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以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她结合国家“双碳目标”为同学们讲解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表示在“双碳目标”的驱动下,我国能源结构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新能源,进入了以降碳为重点、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

副院长沈娜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刘楠楠 提供)

她指出,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的新阶段下,新能源行业的风能、光伏、水电等相关产业链获得多重利好,促进新能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从能源大国向能源强国不断迈进成为必然。飞速发展的新能源行业,需要大量创新型人才。她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担当历史使命,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新能源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奋斗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12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丽君为学生党员作了题为  “以“青春之我”接续奋斗新时代”宣讲。她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中心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形象生动的宣讲。她指出,学生党员同志要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陈丽君为学生党员宣讲(陈丽君 提供)

营造浓厚氛围,全员形成合力

电气工程学院党的二十大宣传教育活动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在学院内部营造了浓厚氛围。学院上下学深悟透,以学促行。各年级各班也在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以班会的形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学院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用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班导师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宣讲(杨帆 提供)

2022级本科辅导员薛林杰表示:“作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严于律己,勤奋进取,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培养国家接班人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20级学生党员莫嘉颖表示:“学院老师多角度的宣讲帮助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大会精神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让青春在为全面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字录入:刘楠楠 电气工程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