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发布:我校位居全国前20,广东省第3!

时间:2023-01-03 浏览量:266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谢海燕) 1月2日,学校获悉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我校得分为29.91分,位居“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2版)全国榜单第20位、全省第3位。我校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前20强。

2022版“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发展指数全国前20(谢海燕 提供)

2019年至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连续4年公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受到了高等学校、教育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发布的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上榜本科院校达到1231所,其中包括民办本科院校384所,占所有民办本科院校总数的98.46%。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的数据采集起始于1989年,基于“6+1”维度(“教师团队”“教改项目”“教材项目”“教学论文”“教学成效”“教学组织”和“教学竞赛”),刻画出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

学校连续两年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取得佳绩,是我校重视教师教学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充分体现。2022年,依托省级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平台,学校组织开展了新教师培养、线上-线下多元化教师教学培训、各类教学竞赛、教育教学改革等系列活动,有效提高了我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2022年我校教师获得省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奖项21项,第七届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1项,广东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二等奖1项,广东省第六届高校(本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3项、三等奖3项。学校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获立2022年度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11项,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的“智能车辆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学院”成功入围广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范畴,标志着我校在产教融合、校企融通方面取得新突破,工商管理虚拟教研室、公共数学课程教研室顺利立项,是我校扎实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育教学中积极作用的充分表现。

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教师教学发展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文字录入:张常青 教务处;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