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图书馆党支部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及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17 浏览量:42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郭韵焓 高琳)为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全国及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206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党支部书记郭培虹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议现场(郭韵焓 摄)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要开展读书活动,要做好对读书的激励。”会上,郭培虹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2023年全国及广东省教育工作会议要点,并表示:“我们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结合会议精神和要求,按照学校工作部署、图书馆‘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提升情报咨询与服务创新能力,以师生读者为根本出发点,蓄力为学校提供一流的资源服务生态和支撑保障。””

专题学习后,郭培虹对2023年图书馆党支部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强调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杜绝问题图书、电子资源流入校园,筑牢思想防线;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建创新和品牌创立;聚焦“世界读书日”,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促进书香校园的建立;秉承“立德树人,服务至上”的宗旨,落实落细、尽心尽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

支部党员胡海江表示:“通过学习,为我们接下来工作开展了指引。作为图书馆人,为读者传播知识,建设书香校园是应尽的职责。今后要在现有的工作成果上开新局,打破常规工作思维,建立创新性的阅读推广体系机制,引导师生读者好读书,读好书。”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