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开展五月科普活动

时间:2023-05-23 浏览量:317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孙晓雨)5月13日-14日,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举办两场大型科普活动,吸引了近三百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副院长邓达强出席活动。

机器人实验室科普实验室参观(孙晓雨 提供)

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成立以来,始终重视通过机器人队和电动车队来传播机器人、人工智能知识、技术,激发广大学生兴趣,是校内外大学生交流的阵地。科普基地曾多次组织科普活动走进中小学进行科普。本次活动是首次面向社会进行个人预约,内容涵盖了移动机器人、电动车、机械臂、无人机、人工智能等相关前沿领域。 本次活动既有知识讲解、实物展示,也有互动体验。

RoboMaster 参赛机器人技术讲解(孙晓雨 提供)

邓达强讲解现场(孙晓雨 提供)

此次活动得到了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副院长邓达强亲身参与现场科普技术讲解。在活动现场,同学和家长们兴趣盎然、积极参与。活动得到了参与家长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其中,活动现场的足球对抗、RoboMaster机甲操控体验等互动环节,深受家长和小朋友的喜爱。活动后,家长们在科普群里展示小朋友的劳动成果,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对科普活动兴趣很大,活动现场学习到很多新奇知识,本次开放日让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爱科学的种子,希望今后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科普志愿者现场科普知识讲解:四旋翼飞行器(孙晓雨 提供)

智能小车足球对抗赛体验区(孙晓雨 提供)

科普基地相关老师回应,十分感谢家长与孩子们的支持与鼓励,表示今后会继续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创新创意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兴趣,为青少年学习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知识提供良好载体,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积极发挥机器人技术交流、互动体验、科普教育、创新创意和赛事活动的平台作用,加速培养新一代科技人才。科普基地将充分结合每一年基地团队参加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壳牌(亚洲)汽车环保马拉松大赛、本田(中国)汽车节能竞技大赛等大型科普活动,争取在每一年赛事中得到提高。通过赛事平台,培养出一批批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人才,不断的壮大科普技术人才队伍,源源不断的向校外拓展,深入更多的中小学,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活动,从而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普基地”希望通过科普活动,让科技给青少年带来快乐,带来梦想。

文字录入:朱奥雪 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