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第二届“花样童年·筑梦未来”儿童阅读活动

时间:2023-06-05 浏览量:24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胡海江 郭韵焓)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丰富学校教职工子女的文化生活,激发孩子们阅读兴趣,在阅读中汲取力量,健康茁壮成长,营造浓浓书香氛围。 6月1日下午,图书馆党支部在图书馆培训室开展第二届“花样童年.筑梦未来”儿童阅读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胡海江 摄)

图书馆党支部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精心挑选了各类绘本200余册,所有绘本图书均可自由阅读,活动结束后还可以借阅到家,进行亲子共读。

图书馆杨滨宾老师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及世界各地度过儿童节的风俗习惯。随后带领小朋友们阅读了绘本《云朵面包》,通过暖心的小故事,让现场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日常生活中家庭的温情和亲情。此外,还带小朋友进行了百科知识、脑筋急转弯等有奖问答,准备了魔术表演、水彩涂鸦、考古淘宝、趣味串珠等互动活动,现场小朋友被精彩的活动深深吸引,全神贯注参与其中。最后老师还给每位小朋友送上了精美伴手礼,希望大家在书香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儿童节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小朋友们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动手能力,同时也打开了阅读的大门,学会从书本中领悟大千世界之美。

据悉,图书馆是校园文化活动的重要阵地,图书馆党支部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依托自身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儿童阅读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深受教职工家长们的好评。在今后的阅读推广中,图书馆继续创新形式,提档升级,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