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图书馆党支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6-08 浏览量:433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高琳 郭韵焓)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日,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郭培虹带领党员走进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也是一场现场学习、感悟初心的“红色实景党课”。

党课现场(郭韵焓 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察往知来。现场,郭培虹结合展馆珍贵图片、文物和文献资料,声情并茂地为支部党员讲述了花县农民运动的萌芽、发展与高潮,以及花县农军参加大革命、武装起义,最后转战海陆丰、踏上新征途的历史进程。随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奋起抗争”“唤起农工”“革命洪流”“高举义旗”4个主题展厅,存在于脑海中的红色故事在展馆中找到了原型,大家都深切感受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在身临其境中拓宽了学习视野、厚植忠诚底色、提升党建活动质效。郭培虹表示,要讲好党员示范党课,传承红色基因,把为人民服务转化为推动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读者服务的实际行动。

重温入党誓词(郭韵焓 摄)

一件件实物、一桩桩党史故事让党课活起来。“实景党课”让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党史,精准把握红色历史“脉搏”,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持续优化服务,为打造“立德树人,服务至上”的高校图书馆贡献力量。

据悉,为切实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图书馆党支部将红色文化、党员教育融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坚持不懈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突出党支部的主阵地作用,切实担负起高校图书馆的校园文化引领功能与社会责任。

花县第一届农民协会旧址共分4个部分、8个展厅,面积约1000平方米,于2020年4月建成并对外开放。花都区原为花县,花县是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