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两办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时间:2023-07-23 浏览量:245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朝红)7月21日上午,两办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在行政楼510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支部书记张郡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奋力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使命》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讲党课现场(徐婉施 摄)

张郡以习近平总书记赴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的四次调研为脉络,分别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作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步步深入。

随后,张郡重点讲授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取得的系列成就,启发广大党员同志深刻领会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顶层设计。此外,她还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教育的重要地位和党中央对于教育的高度重视,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中,要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全面围绕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一重点,团结协作,担当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参观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张朝红 摄)

专题学习后,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师成立大会遗址参观学习,真切感受花县革命前辈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深刻领悟红四师敢于斗争、百折不挠、无惧牺牲的精神内涵。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思想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继承革命先烈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字录入:张朝红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