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国际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3-07-23 浏览量:288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凤娟)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做好“后半篇文章”,7月21日,国际商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暨调研成果汇报会。学院院长吴立广、书记刘佳、副院长杨明晖等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黄凤娟 摄)

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论调查研究(2023年)》。与会人员以分段领学的形式,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大家还认真观看了视频《为什么调查研究是党的传家宝》,进一步明确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要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副院长杨明晖作专题辅导(黄凤娟 摄)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那么要如何开展调查研究?针对这一主题,杨明晖在会上作专题辅导。他以“《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如何开展社科类研究”为题,强调要实现学院教学、科研的高质量发展,就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他从方法论、研究方式及具体方法和技术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导大家要如何开展调查研究。他还以自己本年度发表的一篇核心期刊为题,让大家进行“课堂练习”,巩固学习效果,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

学院领导进行调研成果汇报(黄凤娟 摄)

会上,3位院领导从开展情况、问题剖析、解决措施、调研成效和阶段成果以及下一步计划等分别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汇报。刘佳还结合学校下发的主题教育暑期工作方案对学院的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主题教育期间,学院聚焦事关学院发展的方向航向,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4个调研课题,5个整改专项工作组。本次会议是一次调查研究的专题学习会,一方面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学习科学的调研方法,提升调查研究的能力水平;另一方面对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调研工作进行回顾,用调研成果巩固基础、补齐短板、发扬优势,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

文字录入:黄凤娟 国际商学院;编辑:赵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