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

时间:2023-07-25 浏览量:23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黄海燕 周雨轩)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A6-214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张四友,党总支委员向前进、乔世燕,以及其他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四友主持。

会议现场(李彩兰 摄)

会议第一议题,张四友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乔世燕同志开讲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推进伟大事业”专题党课。她从“坚定‘四个自信’是新时代的迫切呼唤”“深刻把握‘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坚定‘四个自信’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依次展开讲述,深入讲解了“四个自信”提出的时代背景,详细介绍了“四个自信”的科学内容,带领大家深刻理解“四个自信”之间的辩证关系,道路是实现途径,理论是行动指南,制度是根本保障,文化是深厚滋养。坚定“四个自信”的实践要求有哪些?乔世燕同志介绍道,坚定“四个自信”,既要知,也要行,贵在知行合一,行胜于言;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始终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要保持践行“四个伟大”的奋斗状态;还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能盲目自大。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对“四个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为今后的工作开展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议现场(李彩兰 摄)

会议最后,张四友书记部署暑假期间主题教育相关工作,强调暑假主题教育不间断,各支部要按照学校主题教育暑期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扎实落实好各项工作。

文字录入:韦晓燕 外国语学院;编辑:陈靖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