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党建专题   新闻详情

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24 浏览量:969
分享

本网讯(记者 赵晶)根据上级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学校党委制定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方案,报经上级党组织同意,8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杜小明主持会议,党委吴波、刘洊波、尚启超参会,周诗瑶、魏德敏列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川江等一行6人到会指导。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赵晶 摄)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相关通知要求及第四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指引,认真研究、周密安排、精心准备。会前,及时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做好会前学习研讨、典型案例剖析、检视查摆问题、开展谈心谈话、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按要求将相关材料报送指导组把关,并根据指导组意见及时完成调整修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杜小明通报了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及2022年民主生活会所提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了学校主题教育整治整改情况,并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随后,杜小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党员同志逐个作对照检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敢于正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有针对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巩固了主题教育成果。

李川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以下六个特点:一是学校高度重视;二是准备工作充分;三是流程规范,符合要求;四是严肃认真;五是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有深度;六是会议有实效。他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提出建议,并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并传承坚持下去;二是坚持学习,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持续努力,久久为功;四是始终加强自身建设,包括班子的建设、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在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面,真正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到实处。

最后,杜小明书记作表态。他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指导组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停顿、不断线。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造福师生、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干事创业推进发展;二是进一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落实班子和个人整改措施,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交代,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和落实整改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广大党员和群众的监督;三是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效应,将思想力量转化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到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提高班子和个人思想、理论、能力、作风方面的水平,引领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推动我校全面进步,使广州城理的建设发展走在同类高校的前列。

文字录入: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