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新闻   新闻详情

我校图书馆党支部与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活动

时间:2023-11-01 浏览量:202
分享

本网讯(记者 郭韵焓)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图书馆工作高质量开展,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激发党建活力,10月30日,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党支部来我校图书馆开展“凝心聚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主题的党建结对共建活动。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陈志桂,副馆长韩静雅,我校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郭培虹,花都区图书馆党支部与我校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馆内交流(郭韵焓 摄)

活动开始,大家围绕“凝心聚力,做好读者服务工作”为主题开展了党建结对共建专题座谈会,陈志桂和郭培虹分别介绍了各自读者服务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工作思考。郭培虹表示:“图书馆工作要以读者为本,发挥文化阵地服务功能,从空间、设施、资源等角度出发,及时了解读者需求,提升读者服务质量和水平,共享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资源,继续开展免费办证、志愿服务、人文讲座等活动。”

座谈会结束,郭培虹带领大家一同参观了我校图书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展览厅与珠宝学院展览厅,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馆舍空间、流通模式、读者服务、志愿者队伍等,表示双方可以通过馆际合作,交流经验,共享资源,互相促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互促互助、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校园参观(林森佳 摄)

据悉,我校图书馆党支部与广州市花都区图书馆党支部聚焦“以共建促党建,以党建促发展”的目标,积极探索党建结对共建新模式新路径,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创新,强化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重点围绕文化资源与志愿者服务队伍共享,搭建我校师生志愿者服务平台,完善志愿者服务共建模式,发挥志愿者精神,产生更多社会效益,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文字录入:郭韵焓 图书馆;编辑:许晗星